Adobe Fonts 首頁

漂亮字型選不完,Adobe Font 讓你的網頁字型 72 變

說到免費的 Webfont 很多人就會聯想到 Google fonts,其實對設計軟體供應商 Adobe 來說,它們不只與 Google 合作思源黑體及思源宋體的開發,本身在字型領域也是深耕許久。只是這項服務早先被歸類在 TypeKit 的項目下另外收費,較少被大家提及,但後來 Adobe 將 Typekit 與 Creative Cloud 創意雲整合,並更名為 Adobe Fonts。現在只要你有 Creative Cloud 創意雲的帳號,就可以免費使用使用,而且同時提供離線版及 WEB 版兩種選擇,這麼好康的東西趕快來看看吧。

進到 Adobe Font 的網站,並登入你的 Creative Cloud 帳號 

如果你已經知道自己要用什麼字型的話,可以透過搜索快速找到字型,如果你還不清楚自己想要用什麼字型,想先瀏覽看看,可以點選左上角 Browse Fonts 的連結。 

選擇一個你喜歡的字型後點入。 

點選右側 Add to Web Project 

看到下面的畫面後點選 OK 

在 Enter a new project name: 的欄位輸入專案名稱,完成後點選 Create 

將第一點的 Code 全部複製到頁面 title 標籤包起來的位置。
第二點則設定 font-family 的內容 

完成後按 Done。YA 大功告成。

繁體中文的網路字型選擇不多該怎麼辦?

不論是 Google Fonts 或是 Adobe Fonts,繁體中文的字型選擇都不多,而且多半是常見的黑體或宋體,雖然這兩款字型很實用,但也太過常見而顯得平凡。如果你想要設定特殊點的字型來突顯文章的標題,可以選擇的往往不多。這時你可以將搜索的範圍擴大的簡體中文及日文,雖然或多或少會有一些缺漏字的問題,但如果只使用在標題上,缺字的影響會比較好控制,像是 Google Fonts 的簡體字型有九種可以選擇。Adobe Fonts 的日文字型也有許多驚喜等待你去發現。

2021/03/12 補充:字型公司文鼎在 Adobe Font 也有幾套好看的字型可供挑選,像是文鼎方新書、文鼎圓體、文鼎魏碑,甚至連這幾年備受歡迎的文鼎 UD 晶熙黑體也能找到。

Google Fonts 簡體網路字型
Adobe Fonts 日文字型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