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床

假日的早上本只想賴下床,好好替一個禮拜沒睡夠的覺補回來,在想找個更舒服的姿勢繼續睡時,突然門鈴響了。

喔,是誰這麼掃趣!

不要理他,心中的小惡魔默默的把被頭更往上拉一點。

沒一會兒,又是一聲鈴響,隨著這鈴聲有個想法快速閃過,會不會是老媽買菜回來要找人幫忙提上樓?

這可不行,雖然有點不情願,但還是起了床走往對講機:喂,哪裡找。在等待對方的回應時還伸個懶腰,為我這被打擾的早晨做最激烈的抗議。只是,十秒鐘過去,二十秒鐘過去,三十秒過去,等到我都快回被窩抓蝴蝶,對講機的那頭還是沒有任何回應。

突然有個腦捕的畫面閃過,不會是老媽一邊拿菜一邊和樓下鄰居話家常吧?!所以沒聽到對講機的聲音,老媽常這樣幹。

下樓開門好了,二樓而已,反正也要下去幫忙提菜上來,心裡又快速閃過這樣的想法,有點心不甘情不願地往樓下走去。

開起樓下的大門,今天的天氣非常好,陽光有點刺眼,剛睡醒,眼睛還有點迷矇,隱約感覺到開門的瞬間有個模糊的人像還在成形,我相信佛祖悟道的時候也曾有相同的體驗。隨著眼睛慢慢適應外面的陽光,那個模糊的影像就像照片顯影的過程一樣,慢慢從模糊到清晰...

有個陌生的大叔操著台語口音説:拍謝拍謝,挖五樓耶,忘記帶鎖匙了。

不知道佛祖悟道的時候,是否也曾感覺道這樣的錯愕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