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學們對教授的上課方式開始反彈…

憋了快半個學期,終於在期中的前夕,同學們決定集體上書,與教授反應設計繪畫的課程該上傳統的手繪插圖,還是要上 formZ。

其實會發生這樣的問題,主要是上學期設計繪畫的教授,因私人工作時間的原故辭職,而學校安排的新教授認為因該順應潮流,課程上因該盡可能的擁抱新的創作方式–電腦,特別是 3D。所以將這學期的課程設計成以 formZ 為主的方式。

但問題來了,美術系的傳統便是圍繞在手繪基礎上,對電腦犯傻,就算是懂電腦的人,多半也是 PHOTOSHOP 或是 ILLUSTRATOR 之類的平面軟體;所以這學期,設計繪畫課程的大轉彎,讓很多人都無法適應。除了少數懂 3D 的同學外,其他的人大多是兩堂課坐下來,聽不懂比聽的懂的多。就連懂 3D 的同學,也認為有關 formZ 的中文資料太少,一般的應用不夠普遍,為什麼要放著 MAYA 或是 3D MAX 不教,而去教一個聽都沒聽過的 formZ。

但教授在看完我們的『陳情書』之後,除了解釋課程大轉彎的前因後果,及為什麼要做這樣子的改變,還將未來我們出社會時可能會遇到的情況,提出他個人的看法。並舉例他學習英文的過程,也遇到很多的挫折。因此在學習初遇到問題的時候,因該去試著解決,而非逃避。

聽完之後,老實說,我還是不懂 formZ、MAYA 及 3D MAX 有什麼不同,但立場我比較偏向教授那邊,畢竟教授以他個人的實務經驗為例時,當然比我們這些只有學理經驗的學生,要來的更有說服力,或許就如教授所言,我們只是需要花更多的時間去接觸他罷了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返回頂端